默森

背对着你,爱却抱住你。

姑姑一米九拍摄现场

姑姑一米九拍摄现场

导演:子若

编剧:少棠

群演若干

还有一位冒着星星眼的少棠基友现场直播

第一幕:过儿被欺负,姑姑相救

子若:根据棠棠的剧情,咱们现在要拍少年版过儿被一群孩子欺负,姑姑古道热肠,救了过儿的这一段,下面,action!

儿童群演就位,少年版过儿就位

子若:来,孩子们,扑向过儿,开打

现场乒乓五四,少年版过儿被打的大叫“救命”

子若:非常好,很逼真

姑姑就位

子若:姑姑,下面你要这样,走到那群孩子跟前,一手拎一个,我数数一共几个孩子,一二三,不行不行,再来一个孩子,凑个双数,这样才能显得我们姑姑很厉害!!!

被打的少年版过儿,内心独白:一次被三个孩子打就算了,被三个孩子真打也算了,再加一个孩子打我,就为了让姑姑拎起来耍帅,这是什么操作,啊啊啊,我要告这个导演虐待童工。。。

子若:救了过儿之后,姑姑,你要露出一个巨大的慈母笑,巨大的!!!

姑姑拎走了四个孩子,耍帅成功,对少年版过儿伸出手,小过儿怨念光波发射,姑姑慈母笑盾牌防守,小过儿发射一百点光波,姑姑慈母笑盾牌持续增大,我瞪瞪瞪瞪瞪,我笑笑笑笑笑,小过儿到底演戏生涯还太短,被姑姑打败了。

子若:小过儿,快扑向姑姑怀里,开哭

少棠基友现场直播:小过儿哭得撕心裂肺,子若导演指导演戏的方式,(瞄一眼正在讲戏的子若导演)清嗓子,实在是太坑了!!!

编剧剧本上写:“白衣不染纤尘的小龙女像小过儿伸出了手,小过儿怯怯的握住了,很多年以后,许多人问过儿为什么这一生非姑姑不可,过儿微笑着深情地说‘她伸出了双手,我记住了世界’”

小过儿内心独白:啊啊啊,我记住你们了,那个只会耍帅,笑的那么恐怖的小龙女,世界你妹啊,这个世界上怎么还有这么缺德的导演的存在!!!

第二幕:欧阳锋点姑姑穴位,姑姑遇尹志平

姑姑就位,欧阳锋就位

子若:嗯哼,咱们这段戏呢,欧阳锋点姑姑的穴,然后带走过儿,下面,action!

欧阳锋伸出双指,点住姑姑穴位,姑姑“砰”一声倒下,拍摄现场一惊

时间倒回昨天

工作人员找到若儿,“导演,导演,饰演欧阳锋的演员生病了,要住院一周,可是咱们这场戏明天就要开拍了啊!”

子若沉思半晌:“这样,你去找一个身材壮实,个子比较高的群众演员,咱们明天只拍点穴那段,拍演员的侧影和背影就可以了。”

工作人员投入到找群演的事业中了。

回到现场,子若:这,这是怎么回事?

姑姑躺在地上,捂着腰,疼得面容扭曲问对面的欧阳锋:大侠,你这是何方点穴神功,为何气力如此巨大?

欧阳锋道:大力金刚指版点穴法。

姑姑懵圈。

子若问工作人员:你这群演从哪儿找的?

工作人员:就是演员市场啊。

子若:这也太厉害了吧!

这时,欧阳锋转过身对子若说:导演,俺是个杀猪的,就力气大,但俺有个演员梦啊,就不时去演员市场碰碰运气。昨儿这位小哥找到我,跟俺说“你长得这么高,身材也挺壮的,这样,去演欧阳锋吧”,俺一听,可高兴了,这可是演个大侠啊,虽说只有点穴一个镜头吧,俺昨天也练了一晚上呢,这点穴,得要气势,还得动作利落,俺琢磨了半天,觉得得使出最大力气才显得俺这点穴厉害,导演,您看咱自创的大力金刚指点穴法怎么样?

子若抱拳:大侠,厉害!我们就需要这样把全部热情贡献给演艺事业的演员,这样,欧阳锋这个角色从今天开始就你演了!

躺在地上捂着腰的姑姑内心独白:一个点穴就让我的腰跟断了一样,这要是再来个灵蛇拳,我不得被揍成猪头,再来个神驼雪山掌,我不得被一掌打到天外头去啊,这坑爹的导演!!!

姑姑就位,尹志平就位(少棠基友阑睡)

子若:下面这段戏,是尹志平和姑姑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嗯哼,那个,姑姑你躺在地上不要动就可以了,貌似你也动不了了,(一通狂笑),尹志平同志,你自由发挥就可以了,来,工作人员们,清场!

姑姑:自,自由发挥是什么意思???导演,咱们这场戏不就拍一个借位亲吻吗,清场又是为了什么???

子若猥琐的一笑:待会儿你就知道了,action!

少棠是这么描写这一段的“尹志平轻轻解开小龙女的一带,又用薄纱覆住了小龙女的脸庞,接下来恍惚的那一段时间,在姑姑心里以为自己已经属于了过儿,是无悔的交付,在尹志平心里,这一刻小龙女是属于自己的,哪怕短暂,那些热烈的回应也是属于爱的”

然而,现场是这样的

阑睡带着温柔的笑意,轻轻解开姑姑的衣服,勉强还在轻解罗衫的范围内,接下来又温柔的把头低下去,对着姑姑的脸庞,姑姑瞪大眼睛,等着阑睡错开,完成镜头的拍摄。

然而阑睡直直的把头低下去,吻住了姑姑的嘴,姑姑懵圈了,不,不是借位吗?

一吻结束,阑睡兴奋的说“我竟然吻到了我的偶像!!!”

姑姑大叫:“啊啊啊,那是我的初吻啊”

这时,片场响起了若儿的声音“阑睡,看你的了,让姑姑的腰断的更彻底一些吧!”

姑姑:不,不是吧,来真的啊!!!

半小时后,阑睡扶着直不起来腰的姑姑走出了片场。

导演子若走过来,问阑睡:“嗯哼,你们,你们,有没有,那个,嘿嘿嘿嘿嘿嘿”

阑睡摇摇头,姑姑也摇摇头。

“那这个腰是什么情况?”子若指着姑姑的腰问。

时间倒回半小时前。

姑姑听到子若猥琐的声音,震惊的想要从地上坐起来,然而“诶呦,我的腰”,姑姑扶着腰坐起来一半,就疼得动不了了。

阑睡冒着星星眼扶住了姑姑,对姑姑说“偶像,我帮您揉揉腰吧”,姑姑忙不迭的说“谢谢,谢谢”。

接下来,阑睡开始帮偶像揉腰,然而可能是因为刚刚吻到了偶像,也可能是向偶像倾诉自己的思慕之情的时候太激动了,那一腔热血全部贯注到了手上,导致姑姑不停地大叫“轻一点儿,轻一点儿”,于是就变成了一个越来越激动,一个越来越欲哭无泪,阑睡成功的成为了被偶像记住一辈子的粉丝,并且更幸运的是加到了偶像的微信。

第三幕:因为爱情

编剧少棠写“黄蓉对小龙女说“你和过儿,以师徒身份相守,过儿还年轻,他不懂什么是爱情,过儿现在说的‘我爱你’,关于年轮,关于爱,却和爱情无关”

导演子若的解读是“嗯哼,其实吧,原本过儿和姑姑进展的很顺利,但是根据剧情越波折观众越多的定理,咱们需要让他们的爱情出现一些阻碍,所以,所以,拆散他们的人出现了,我们接下来要拍的是黄蓉发动洗脑神功,然后姑姑和过儿就要分开了”

编剧少棠写“如果生死的选择就在我们面前,如果是因为爱情,那么同生或是同死,只要是和你在一起,我都无所畏惧”

导演子若的解读是“那个,下面我们要拍过儿和姑姑跳崖的情节了,当然,他们不会死了以后一起化蝶的,为什么,因为我们编剧洛少棠大大笔下罕见的喜剧,因为咱们的两位主角,粉丝规模太强大,我不想被刀片淹了,更重要的是剧集越多,咱们赚的钱就越多,所以过儿和姑姑又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工作人员悄咪咪:“好吧,导演,为什么明明那么感动人的情节,到了你嘴里就那么世俗”

在拍摄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姑姑跳崖之后,过儿也在糊涂的导演的指挥下跳下去了,然而姑姑刚刚解下了威亚绳,就看到过儿飞了下去,并且正中姑姑,于是姑姑刚刚养好的腰伤又复发了。

第四幕:同守一座城

过儿和姑姑在又坑爹又猥琐还俗气的导演子若的指挥下终于拍到了最后一幕戏,同守襄阳城,子若在工作人员布完景之后,大喊:“action”

于是又一幕闹剧开始了

姑姑:过儿,你为什么要自杀

过儿:导演说了,为了推动情节,顺便凸显你英雄救美的伟岸形象

姑姑:咱们拍打戏拍的这么累,编剧为什么要把欧阳锋写死,一人来一个大力金刚指点穴不就解决战斗了

过儿:不是编剧写死的,是你的粉丝阑睡把你和欧阳锋那段直播到了网上,引起了网友对大力金刚指点穴的极大好奇和热情,于是咱们导演大手一挥,让欧阳锋同志开直播教大力金刚指点穴了,然后他和他的猪肉摊就火了,咱们导演又大手一挥,和欧阳锋同志一起开了大力金刚猪肉公司,为了更好的赚钱,咱们导演再大手一挥,欧阳锋就被写死了

被点穴点得险些断了腰的姑姑:子若导演真的很有商业眼光。

子若导演:清嗓子,同志们,经过一系列分了合,合了分的套路,咱们的过儿和姑姑终于在一起了,大家鼓掌,鼓掌。

一片热烈的掌声

子若导演:为了庆祝咱们这部戏顺利杀青,我决定今天晚上请大家吃猪肉白菜馅大饺子!!!

一片热烈欢呼

编剧少棠写:“我见过很多人,遇到过很多事,但是没有一个人像你一样,走到了我心里,没有一件事,羁绊过我走向你的脚步,风在轻轻的吹,树叶也在轻轻的响,每一片森林都知道了一个故事,关于爱情的故事。”

评论